close


近日,由11家部委直屬研究機構、科研院主持編撰的中國首部《共用單車與城市發展白皮書》顯示,共用單車已迅速成為繼小汽車、公交、地鐵後的第四大出行方式,共用單車的出現解決了老百姓出行「最後一公里」的難題。

石頭火鍋台北素食年菜2018外帶

家住南開區書香園的王姐每天要到和平區上班,3公里的距離,開車太堵、停車太貴、公交夠擠、騎車總丟。住在河西區金海灣花園的李先生每天坐地鐵1號線上下班,但從家門口到地鐵口的1公里只2018阿基師年菜食譜大全能靠走。自從有了共用單車,這些困擾都迎刃而解。共用單車不僅給市民生活帶來便利,在海河、五大道等旅遊區,騎車遊津城的外地遊客也越來越多。台南特產伴手禮

不時占領汽車停車場新事物的產生發展必然會伴隨著新問題的出現。共用單車的出現從多側面折射了國民素質。如何更好地善待和保護共用單車也成為全社會關注的話題。同時共用單車的大量湧現也使一些行業發生變化。在南開花園附近修自行車的付師傅告訴記者,共用單車的出現讓來修車的人少了許多,但老付對共用單車的印象還不錯──「不用修、不怕丟,偷車的都少了。」他只擔心夏天雨水增多,共用單車會不會生銹。閒置自行車暴增王師傅是和平區一棟寫字樓的物業人員,共用單車會時不時「占領」寫字樓的停車場,王師傅每天不得不規整那些亂放的共用單車,甚至挪走共用單車,騰出汽車的停放位置。家住河東區的周先生則發現,因為共用單車成為「新寵」,社區裡、樓道裡的閒置自行車暴增。他擔心,如果不盡快出台回收、清理廢舊自行車的措施,廢棄自行車就會很快成為社區環境的頑疾。由於缺乏前置的法律約束和後續的制度保障,共用單車的出現也產生了一些缺陷,但這恰恰是社會發展轉型的必然過程。就像當年的滴滴、優步一樣,新生事物出現時,總會被推到輿論的風口浪尖上,一舉一動都會被社會各界解讀出不一樣的觀點,但其對社會的推動作用不容小覷。共用單車作為一種綠色出行方式,每多個人騎用就會減少一點擁堵,就會減少一些汙染,於國於民都是好事。(旺報)

韓國烤肉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沈倩儒誓呆彬團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