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個姓呂的男子持武士刀企圖闖進總統府,說要表達兩岸統一的政治立場,結果以刀傷憲兵、自己被捕法辦收場。這個事件本身鬧得雖然不大,但它卻有點政治仇恨意識的雛形,不能輕忽。尤其是那些經常炒作政治仇恨議題的綠營人士得知所收斂。



此事有幾個面向值得注意。一是國軍軍史館管理不善,讓人偷走一把具歷史價值的武士刀,竟還渾然不知,自然該痛加檢討。但這只關乎一個機關內部管理的問題而已,亡羊補牢就可了事。二是總統府憲兵看見一個帶了一把長武士刀的人翻牆進入管制區,未能及時使用槍械制止,只能挺著肉身上前阻止,還遭殺傷,這也顯示總統府在安全防衛上有很嚴重的缺燒烤 竹北失。以這樣的維安水準,可能幾個人帶槍翻牆進入就可能占領了總統府。年夜飯食譜

但比起安全性的缺失,台灣社會被激起的政治仇恨意識顯得更嚴重。我們曾自豪社會和諧、充滿人情味,曾幾何時,因綠營拿各種仇視的、族群的、兩岸的、台獨的議題炒作,社會變得對立,衝突不止,台南火鍋料宅配讓番薯不再噴香。獨派和綠營人士藉由各種名目刻意排斥所謂的外省人;炒作228事件,挑起仇恨意識,縱放一批人到處汙損蔣介石銅像,這自然會引發另一方的反彈或反制,也去汙損綠營護持的那些象徵。這樣一來一往,社會對立、仇恨的氣氛和意識愈來愈濃。這絕非國家或社會之福,不論是中華民國,或者台獨建國都一樣。日前美國維吉尼亞州夏綠蒂維爾市發生白人至上、新納粹主義者,與反制的示威群眾嚴重衝突,一名白人至上主義分子駕車衝撞反制人群,造成眾多傷亡,這就是政治仇恨意識的事例。身處今天這個族群益形對立、政治仇恨愈來愈濃的台灣,我們倒懷念起沒有紀念228的那段平和日子。228不是不能紀念,但綠營人士卻只藉著紀念之名,故意炒作228的仇恨,而忽略了228紀念日或紀念公園裡,「和平」這兩個最具價值的關鍵詞。總統府近來政務紛擾,外部還有安全威脅,小英總統的日子應該不好過。如果蔡政府繼續縱容部分綠營分子炒作外省及本省族群,或統獨主張者之間的對立,民眾的日子也會愈來愈難過,因為未來可能引發更多的人以偏激的方式表達立場,不安的人可不分藍綠!(作者為資深媒體人)(中國時報)

豐原 烤肉食材火鍋吃到飽 台北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沈倩儒誓呆彬團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